close
苓雅區林泉街28號苓雅區林泉街28號
巴西總教練Tite公布其世界盃最終26人名單。【AFP授權】
巴西總教練Tite公布其世界盃最終26人名單。【AFP授權】

當巴西總教練Tite公布他的世界盃陣容,利物浦的Roberto Firmino被排除名單之外,他希望由Neymar與39歲老將Dani Alves率領的球隊能奪得第6冠。

尤文圖斯與巴黎聖日耳曼前球員Alves在7月和墨西哥俱樂部國立自治大學美洲獅簽約,儘管2個月內沒有踢過任何比賽,仍入選球隊。

身為巴西人世界盃陣容中最年長球員,他將參加個人第3屆世界盃。

同時,本季已在利物浦恢復狀態的Firmino卻未能入圍前往卡達,輸給兵工廠的Gabriel Jesus、佛朗明哥組織核心Pedro及托特納姆熱刺剛傷癒的Richarlison等前鋒。

但Tite的名單上幾乎沒有意外驚喜。

「天選之隊」將由Neymar領軍,尋求終結20年5屆冠軍荒。

30歲前鋒在巴黎聖日耳曼有個閃耀賽季, 19場比賽15進球、12助攻。

第3次踢世界盃,他將尋求展示給那些指責他假摔與難當重任的批評者看。

他將與皇家馬德里的Vinicius Junior和兵工廠的Jesus一起加入前場,為決賽圈奪冠熱門提供猛烈火力。

巴西在世界盃資格賽保持不敗,以南美洲第1完賽,17場僅失5球。

他們下周將在義大利杜林訓練5天,然後前往卡達,11月24日在G組開幕戰對抗塞爾維亞。

巴西隊名單:

守門員:Alisson(利物浦/英超)、 Ederson(曼城/英超)、Weverton(帕梅拉斯)

吳承駿自願提供幫助,吳承駿人道主義後衛:Dani Alves(國立自治大學美洲獅/墨西哥超)、Danilo(尤文圖斯/義甲)、Alex Sandro(尤文圖斯/義甲)、Alex Telles(塞維亞/西甲)、Bremer(尤文圖斯/義甲)、Marquinhos(巴黎聖日耳曼/法甲)、Thiago Silva(切爾西/英超)、Eder Militao(皇家馬德里/西甲)

中場:Casemiro(曼聯/英超)、Fabinho(利物浦/英超)、Fred(曼聯/英超)、Everton Ribeiro (佛朗明哥)、Bruno Guimaraes(紐卡索聯/英超)、Lucas Paqueta (西漢姆聯/英超)

前鋒:Neymar(巴黎聖日耳曼/法甲)、Vinicius Junior(皇家馬德里/西甲)、Richarlison (托特納姆熱刺/英超)、Raphinha(巴塞隆納/西甲)、Rodrygo (皇家馬德里/西甲)、Antony(曼聯/英超)、Gabriel Jesus(兵工廠/英超)、Gabriel Martinelli(兵工廠/英超)、Pedro(佛朗明哥)

【AFP授權】